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时间:2022-12-02 14:12:3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1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张永清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大政协系统专场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副主任孙燕燕主持。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夏芳参加报告会。


张永清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确定为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永清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园区人大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园区人大政协系统要加强人大工委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和民主集中制;要组织和引导代表委员增强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争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表率;要进一步探索提升代表委员履职成效的有效途径,完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诉,吸纳民智民意,提出建议意见和提案,更好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深学细悟、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诸行动,并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多做业绩,在履职过程中多作贡献,为园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人大政协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