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资讯

要闻资讯

园区人大工委专题听取园区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09 09:24: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规范财政财务工作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12月27日,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园区财政审计局关于园区2021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园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燕燕、夏芳、郭纲出席会议,园区财政审计局副局长陶洁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陶洁就园区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介绍园区财政审计局下一步的工作思路。2021年,园区财政审计局对标对表苏州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任务清单,全面搭建全方位的绩效管理格局,将园区35个部委办局全部纳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管理范围,初步构建涵盖35个部门的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个性和共性绩效指标库;推动教育部门试点开展整体绩效自评价;组织培训,集中力量,对191个部门和单位的1837个项目,100%开展部门整体和预算项目的目标管理工作……不断夯实制度基础,探索管理创新,聚焦提质增效,突出成果应用,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三全”管理体系构建。


2022年,园区财政审计部门将继续围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中心,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制度建设,研究管理创新,“巩固、升级、深化”探索实践,从“平均使力”向“重点发力”、从“局部推进”向“智慧集成”纵深推进,促使预算部门单位从“要我绩效”向“我要绩效”转变,提升政府资金使用的部门主体绩效责任理念。


张永清充分肯定了园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指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单位主体责任意识。针对下一步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夯实制度体系、优化指标体系,确保各项举措可操作、可落地;要抓好关键人员和关键环节,增强绩效意识,强化绩效理念;要做好两个基础性工作,优化预算内容,解决“要不要”的问题,调优预算规模,解决“多和少”的问题,促进绩效管理的改进和提升。园区人大工委也将继续支持园区财政工作,助力完善体制机制,为实现园区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内生动力,为园区“双一流、一中心”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