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头条

图片头条

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高质高效落实运营管理 | 园区人大工委视察斜塘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2-12-01 10:42:5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民生实事项目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12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赴斜塘街道,就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运营情况开展视察,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民生福祉贡献人大力量。园区人大工委主任张永清,副主任夏芳参加视察。

粉墙黛瓦的外观搭配科学的功能规划和充满童趣的幼儿课程,斜塘街道中心幼儿园莲葑分园致力让“每个孩子都拥有最佳的人生开端”,使每个孩子获得全面和谐的发展。从绘本阅读室、创意美术室、趣味科学馆、手工木作馆到户外活动场地,莲葑分园将知识传导、文化传承、技能学习等融于小朋友喜爱的各类活动中,着力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探索欲望和动手能力。园区人大工委一行对幼儿园寓教于乐的育人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询问了食堂的运营管理和幼儿在园期间的保健工作等情况,希望教职员工继续用智慧辛勤耕耘,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希望。

11月初,新建的升级版车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设置85张床位,设有内科、康复科、普外科、妇产科、骨伤科、儿科、中医科等多个临床、医技科室,主要承担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任务。中心配备的16CTDR、彩超、数字胃肠镜、健康管理一体机、生化全套分析仪等医疗设备,能够为周边居民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六位一体”的社区健康服务,进一步完善15分钟健康服务圈。园区人大工委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中心特色科室建设,鼓励中心做好后续运营管理,让百姓更好享受家门口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

自去年12月与月亮湾合并后,斜塘街道秉持为民服务理念,多层面征集,并经议政代表票决,确定了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精神文明4大类162022年度街道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街道高效部署、高位推进、高频督查、高效落实,截至目前,16项民生实事项目均已完成。其中,金星苑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工作相关经验在全市交流推广,东方文荟苑四区项目获评“2022年苏州市市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15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社会化运营,青创工社获评江苏省众创空间、苏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省市荣誉10余项,“两癌”免费筛查15058人,发放尊老金1037万……一系列惠民实事落地落实。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政代表认真听取斜塘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车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运营情况的汇报,同时围绕基层医疗高质量发展、特殊教育师资培养、社区物业管理、人才友好社区建设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张永清对斜塘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情况和运营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民生实事重在惠及百姓,斜塘街道要继续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合理筛选高品质、普惠性的民生实事项目;要高质量建设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按期投用,造福于民;要更加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的后期运营管理,更好发挥惠民利民作用,持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