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基层政协动态

基层政协动态

斜塘 | 街道开展“永远跟党走、宣讲聚共识、议事解民忧”活动

时间:2021-09-18 09:25:31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园区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议事巩固提升年的工作要求,结合斜塘街道2021年度重点工作,9月1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政协工委在街道锦塘社区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宣讲聚共识、议事解民忧”暨“做好动迁小区物业管理,共建幸福美丽家园”协商议事活动。园区人大工委(政协工作联络委)副主任孙燕燕、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张冬耕、在街道的部分苏州市政协委员、街道物业管理相关部门、公司负责人及社区书记、基层群众、红乡贤、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七一”讲话精神,委员来宣讲

活动中,街道邀请了苏州市政协常委、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单强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单强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这句话为前言拉开了宣讲序幕,他以“苦难辉煌-百年沧桑与民族复兴”为主题,从“百年耻辱,大国沉沦”“百年抗争,睡狮觉醒”“百年复兴,大国崛起”三个历史时间段带领大家回顾一段段历史。大家听得聚精会神,随后相互交流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今天的中国早已走出了百年沉沦,我们现在正在完成百年复兴的伟大梦想,振兴中华是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先辈们的精神激励鼓舞着我们,任重道远,时不我待,我们要热爱祖国,勇敢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有事好商量,聚焦物业管理献良策

此次协商议事活动,街道政协工委积极筹划、精心准备,确定了将“做好动迁小区物业管理,共建幸福美丽家园”作为“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协商议题。宣讲活动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动迁小区物业管理,共建幸福美丽家园”进行了协商议事。会上,街道物业管理相关部门及莲科、新泽物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物业公司和市场化物业公司“混改”情况及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聚焦物业管理展开交流探讨,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现场协商氛围轻松热烈。


孙燕燕表示街道政协工委要发挥好政协协商议事作用,要加强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物管会和居民群众的沟通,围绕物业管理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和薄弱环节,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对于物业管理的新措施、新方法,集思广益、协商监督,要督促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和物业管理水平,让居民群众,尤其是动迁社区的居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民生实事和发展大局,在建言献策、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为政协委员倾听民意、为民解忧搭建了重要平台。下一步,街道政协工委将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阵地,与民协商、为民协商,畅通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内容,不断推动协商议事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