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委员风采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

“在园区扎根的全国人大代表”戴雅萍

时间:2022-01-04 09:46:0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戴雅萍,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东南大学硕士,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首席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戴雅萍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和科技创新工作30余年,曾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先后主持、承担多项高难度大型工程的结构设计,30多个项目获省部级优秀设计奖。近10年来,在《建筑结构学报》《建筑结构》等国家级核心科技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余篇,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项。自2014年起担任全国高层结构委员会委员、全国超限建筑结构审查委员会委员。


作为园区的第一批建设者,戴雅萍带领启迪设计(原苏州设计)完成了诸多在园区的“第一座建筑”,见证了并积极投身于园区的发展变革。启迪设计是国家成立的第一批设计院,公司以建筑设计为主营业务,并逐渐向工程建设产业链全过程、多元化发展,多年蝉联“中国十大民营工程设计企业”称号。

作为“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管理卓越人物”之一,戴雅萍时刻牢记人大代表使命,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牢记使命 抗击疫情彰显大爱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戴雅萍牢记职责使命,在疫情防控紧急时刻,她第一时间组织骨干设计人员,加班加点制定应急行动方案,争分夺秒,完成雷神山医院建设、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负压病房改造及其他防疫重点项目,用扎实的专业和丰富的经验,积极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去。与此同时,戴雅萍委托苏州市红十字会向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定向捐赠,慰问全力奋战在医院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防控复产 积极作为筑牢防线

疫情期间,戴雅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公司员工和家人的健康情况,带领全体员工同心抗疫。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建立防控制度、明晰防控职责,准备充足的防控物资,落实后勤保障,注重日常管理,平稳、有序、规范地应对疫情期间的生产工作;同时,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公司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心牢筑办公安全防线,确保公司员工线上线下顺利复工。

从苏州工业园区走向全国,戴雅萍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优秀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