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东环路毗邻区域成为“美丽新边界”

时间:2024-03-20 10:12:5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工业园区城管系统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理念,围绕毗邻区域城市环境一体化提升工作,积极探索区域一体化协同管理新路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2023年底,在园区综合执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娄葑街道已完成全长约8公里、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东环路高架桥下景观空间提升工作。

成绩是过往的鉴证,更是奋发作为的新起点。为了更好地长效巩固园区东环路毗邻区域提升工作成果,2024年,娄葑街道综合执法部门以打造东环路美丽边界为奋斗目标,进一步突破行政区域壁垒,优质执法资源配置,加强执法互动互助,有力提高东环路毗邻区域精细化执法服务能力和水平。

紧扣新时期东环路园区“西门户”目标定位,娄葑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横向协同,与姑苏区拙政园历史文化片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签订综合行政执法跨区协作协议,运用双向发力策略,靶向联合治理流动设摊、垃圾偷乱倒、违规渣土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构建集管执联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双向告知、联合惩戒于一体的精细化执法保障新格局。

签约当天,两地综合执法部门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围绕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执法案件规范化办理以及综合执法应急保障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接下来,园区城管系统将围绕“一体化、精细化、数字化、规范化”四个目标,紧扣城市管理“面子”和“里子”,全力推动毗邻区域提升在内的各项重点项目任务,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提供坚强的环境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