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召开建筑垃圾非法倾倒联防联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28 10:06: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综合治理,不断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近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强主持召开建筑垃圾非法倾倒联防联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上级决策,推动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综合治理抓紧抓实抓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和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秩序。

会议指出,高质量治理建筑垃圾(工程渣土)非法倾倒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地方经济发展,是上级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重要工作。

思想上高度重视

要高度重视建筑垃圾治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管理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多管齐下、攻坚克难”治理工作格局。

行动上迅速坚决

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立足园区实际,全面梳理摸清在建工地、毗邻区域、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和关键点位的基本情况。严管严查严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偷倒乱倒、随意堆放等违法违规行为。

工作上规范专业

要充分发挥功能区、街道、公安、交警、综合执法、规建委、生态环境(水务)等各单位、各部门作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偷倒”篱笆墙,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零容忍”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推动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综合治理不仅要全方位覆盖,更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

全区域覆盖

按照“全面覆盖、应排尽排,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的原则,紧盯高压线下、铁路和高速公路周边、林地周边、支路盲区等易发薄弱区域,全面掌握管控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处置链条,做到底数清单“一本账”。

全生命周期监管

坚持问题导向,把责任传导至每个基层治理末梢、传导到每个关键环节、压实到每个责任主体,确保治理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运用“一地一策、一区域一方案”的模式,确保薄弱区域、短板点位得到有效改观,加快闲置地块复绿工作。

网格管理树典型

压实网格管理责任,各街道班子成员要与点位挂钩,责任到人。压实产权单位、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调动社会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规范治理。强化对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违法行为的曝光,广泛宣传执法典型案例,形成对违法行为的强大震慑力。

根据会议精神,园区各街道、各部门快速响应、迅速行动,立即开展建筑垃圾(工程渣土)专项整治行动。运用多部门协同机制,扎牢“外防输入、内防偷倒”篱笆墙,围绕运输通道、交通枢纽、毗邻区域等重点区域,精准高效布置执法巡查力量,对过往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临检,出重拳严格查处建筑垃圾(工程渣土)偷倒乱倒、随意堆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园区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