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防患于未“燃”,工业园区开展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4-03-01 16:21:2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深刻汲取南京“2·23”火灾事故教训,2月28日上午,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江晓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开展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燃”,严把安全关。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纳米中央公园公共停车场,详细了解了该处停车场的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喷淋设备与防火卷帘能否正常启动、消防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停车场内是否堆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进行了细致检查。

江晓春强调,市政服务集团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停车场管理单位要加强每日消防巡查并做好记录,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保,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接着检查组一行来到园区绿化垃圾处理厂,该厂位于园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内,占地面积7835平方米,处理能力为100吨/日,主要接收绿化弃枝、杂草落叶。江晓春指出,绿化垃圾易燃,体量巨大,管理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主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消火栓、灭火器务必配备有效,针对特殊作业环境尽快加装喷淋设备。

最后检查组查看了风之园驿站、师惠坊、木属巷施工改造现场,对项目进度情况、安全防护设施、特种作业、机械安全等,以及集中作业区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措施落实、应急疏散通道通畅等情况进行复工复产检查。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极端重要性。接下来,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做好园区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市政、绿化、环卫、广告等专业特点,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真正筑牢安全底板、守住安全底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