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又双叒“上新”!黄金港公园完成提升改造

时间:2024-02-05 15:55:0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城市公园是城市更新的活力场,不仅有承载市民休闲活动的功能,更是在人间烟火中勾勒出一幅幅生态美景图。近日,黄金港公园历经10个月的提升改造,正式完工对外开放啦!黄金港公园位于泾上街西侧,葑亭大道北侧,占地3.1公顷,周边居住区密集,是市民日常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

本次提升以儿童友好、全龄共享为重点,以营造美好社区公园、锦绣四时花园为目标,精心打造康体活动、童趣乐园,通过整合优化空间、更新提升设施增加场地的趣味性与活力,展现社区公园的高品质,进一步满足市民多元化的需求。

打造综合型儿童活动场所——童趣乐园,配置了攀爬网、滑梯等儿童游乐设施和体育运动设施,丰富了童趣十足的互动设施,完善了游憩系统和管理服务设施,营造出一个活泼多彩、安全有趣的儿童绿色公共空间,满足儿童对科普教育、运动健身、探索体验和文化娱乐等活动的需求,丰富儿童游玩体验、拓展儿童互动交流。

基于场地较好的绿化条件,构建开敞、自然的南部草坪赏景空间,结合景观亭廊,前赏草坪后望河港,绿意盎然。设置互动装置,在绿色中游戏,引导儿童观赏植物,探索与认知自然。

提升公园主入口景观形象,优化滨水岸线,梳理公园园路体系,构建公园环形步道系统,将游憩广场、童趣乐园、阳光草坪等功能区有机连通,提升了整个公园游赏体验。环形步道、童趣乐园、活力草阶、阳光草坪等各类公共空间的植入契合了市民需求,提升后的黄金港公园成为城市活力场,绘就出园区生活幸福底色。

接下来,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携手唯亭街道将继续推动存量空间资源优化提升、织补拓展绿色公共空间,通过公园的有机更新焕发城市新活力,全力打造园区生态宜居北部典范片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