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4-02-08 09:26:4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岁末年终,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推进城管领域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强检查督导,压紧压实管理单位主体责任,把整改抓在前,把漏洞补在前,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月6日上午,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江晓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湖滨新天地,详细查看了春节摆花造景和各类市政设施运维情况,江晓春询问了市政服务集团春节前养护计划落实以及值班值守安排等工作,并要求市政服务集团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增强运维人员安全意识和底线意识,定期维护和检修作业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接着,检查组一行来到城区门户景观提升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工程管理等情况。本项目位于苏嘉杭城区出入口处,实际改造面积39256平方米,计划今年3月份竣工,主要包括收费站两侧迎宾特色景观、现状法制公园整体景观提升、景观慢行系统改造、植物组团空间梳理等。

江晓春强调,施工单位要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文明施工,优化周围警示标志设置,严防因施工造成交通事故,保障施工人员和来往车辆的安全。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官渡里公园,作为去年东环路片区综合提升项目重要节点之一,官渡里公园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充分利用原有桥下空间,打造了以“花开官里”为主题,集运动、游乐、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口袋公园”。

江晓春指出,满足市民朋友对休闲游憩的多元化需求,加快各类城市设施的“微”更新,是城市管理工作的当务之急。口袋公园不仅仅是一块绿地,更是承载市民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城市更新中的活力场。各部门要继续响应群众需求,提升改造更多全龄友好、全民共享的绿色开放空间,为市民朋友们提供更加丰富、兼具更多功能的休憩场所。

接下来,工业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城管领域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关注市政设施、户外广告、市容市貌等领域,督促各施工养护单位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筑牢春节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