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基层风采 | 2023年胜浦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回眸

时间:2024-01-19 14:30:3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一、在重任面前敢担敢上、敢做脊梁

1.有力查处偷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

构建“环卫+执法”常态化联动机制,深入开展偷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薄弱区域市容环境秩序显著提升,2023年累计溯源立案查处17处无主垃圾。

2.户外广告整治提升打造城市景观新名片

因地制宜,高起点规划设计东沈浒路、东沙湖路及金雅苑等8条主要商业街户外店招标牌整体形象,依法拆除、更新未经审批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面貌的店招标牌380余块。

3.细致入微抓好服务保障工作

着力对彩世界商业街、星龙街等重点区域市容市貌进行更新提升,修剪杂草约18500平米,裸露区域草皮补种约4000平米。

二、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

1.组织成立胜浦街道城管委

明确街道城管委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及议事规则,2023年街道城管委3项重点任务均已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2.积极探索流动摊贩治理新路径

根据“疏堵结合、多元共治”原则,积极引导流动摊贩合法规范经营,推动西洛巷等临时疏导点投入运行,实现“秩序感”和“烟火气”和谐共存。

3.城市微更新托起群众微幸福

浪花弄路面提升、石榴园修复、吴淞便利中心农贸市场等改造工程均已完成,以城市微更新为抓手,全面提升辖区品质。

三、直面顽疾堵点,敢作敢为

1.高效推进界浦河沿线市容环境提升

聚焦界浦河东岸鱼塘问题,探索确立“1+3+N”工作模式,历时三个月,组织施工队350人次,依法有力拆除违规棚屋32间,清理乱垦种20000平方米,移交园区市政集团管养72万㎡,顺利完成园区和昆山交界区域的跨区景观融合提升。

2.打造商业街区治理新名片

组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属地社区开展互查互评工作,推进商业街物业服务履职,打开了商业街精细化自治管理的新局面。

3.高质量开展环境综合治理

完成30宗闲置地块整治复绿工作,复绿面积约1097720㎡,辖区沿岸垦种地块已清理142663㎡。

四、在争先创优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1.强宣传重执法

针对动迁社区中大部分老年群体只熟悉本地方言的情况,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胜浦宣卷(民间曲艺)创新引入垃圾分类宣传,2023年累计举办7次宣卷演讲,开展337场“星巢行动”志愿活动,参与志愿活动家庭达5150次,实现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全覆盖。同时压实物业企业垃圾分类投放管理的主体责任,推进“管理先行+执法保障”的治理模式,2023年累计查处垃圾分类违法违规行为3648起。

2.敢于首创,精细化治理

落实“一区一策”的要求,推动左岸香颂5G+AI误时投放点投入运行,因时因势,主动将核酸亭改造成智能误时投放点,满足上班族生活垃圾错时投放的实际需求。

四、以“安”筑基,兜牢民生底线

1.排除店招广告安全隐患

按计划,完成23处大型广告安全鉴定,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120余处,辖区内商业街共计380余家店铺店招录入园区广告系统平台,每月定期开展安全自检工作。

2.强化“机非分离”,保障道路通行安全顺畅

针对轨交出入口、在建工地周边等重点区域非机动车停放需求较多的客观情况,科学合理增划非机动车停放区,对长期违规停放的“僵尸车”,会同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重点整治。引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综合施策、源头治理机动车辆道板停车现象,累计安装隔离桩1600余根。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