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质量推动停车泊位智能化建设与管理

时间:2023-12-11 15:19:5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如今,开车容易停车难已经是困扰市民的一大难题,也成为了城市治理的一大课题。近年来,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谋划、多方协调,逐步推进机动车停车泊位智能化建设,高质量推动停车数字化、智慧化管理,力求精准高效解决停车难题。

道路停车泊位

聚焦车流量大、停车周转率要求高的路段,依托5G窄带通信、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聚焦“支付”这一关键环节,在原有泊位上安装智能翻板机器人,并对泊位编号进行自动读取匹配,精准检测车辆驶入时间,自动生成停车订单。
当车驶入泊位后,设备将自动检测车辆,并根据该路段计费规则,于产生费用后自动升起;通过扫描车位旁的二维码缴费后,智能翻板自动降下,车辆即可驶离。全程自助,操作便捷流畅,加强了路内泊位“短停快走”的便民属性。

路外公共停车场

通过建设“园易停”车牌识别一体机、道闸、云对讲一体机、车辆检测器、车道监控摄像机、辅助识别相机等主要设备,对启用上线的停车场提供无人值守服务,并提高车辆识别率及车位通行效率。改造后的公共停车场统一支持“园易停”小程序的无感支付功能,可通过“园易停”小程序为车主提供余位查询、停车场导航、电子票据实用功能。

同时,改造后停车场的泊位动态数据接入园区智慧停车平台,通过可视化运营,能够为管理方清晰展示整个区域路内停车点的车流量、周转率、车位利用率、经营收入等运营数据,为精细化停车管理、疏堵分流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本次智能化改造建设涉及金鸡湖街道、娄葑街道和斜塘街道,共计泊位数1381个,包括25条路内道路(960个泊位)和15个路外公共停车场(421个泊位)。截至目前,上述停车场主体设施改造工作已全部完成。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