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叮!又有一个公园改造完成!

时间:2023-09-20 17:30: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城市公园是城市文明和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影响居民生活幸福感的重要因素。为提升城市舒适度,让生活在周围的居民更有福气,近期,位于唯亭街道蠡塘路南、跨欣路东侧的升腾公园改造完成,焕然一新的公园景观,着实让人感到惊喜。



升腾公园位于唯亭街道蠡塘路南、跨欣路东侧,占地约17000平方米,附近住区人群密集,年龄结构层次多样,是周边居民日常方便抵达的一处邻里公园。随着周边地块商业、住宅、学校等配套日趋完善,作为园区早年建成的公园之一,升腾公园的活动功能空间及设施日显匮乏,周边居民对升腾公园的期盼也越来越多。因此,园区综合执法局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升腾公园进行改造。经过数月的紧张施工,已于近期完工,并正式对公众开放。

本次升级改造,升腾公园以“弹性、复合”为特点,通过丰富公园的功能性和灵活性,以适应不同活动和需求。根据居民在绿地里的踩踏痕迹,结合原来的路径,归纳出新的园路系统,将林下空间、游憩广场、儿童活动空间、运动区域等功能区有机的连通起来,为不同人群创造更佳的交流空间。保留北入口“升腾”雕塑,将原配套建筑改造成社区活动中心,对公园中央原有水池区域进行改造,为孩子们特别设计了“云朵乐园”。每一处巧思,汇聚成一个复合空间,为居民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体验。

城市公园不仅仅是一块绿地,更是承载市民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是城市更新中的活力场。下一步,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响应群众需求,提升改造更多全龄友好、全民共享的绿色开放空间,为市民朋友们提供更加丰富、兼具更多功能的休憩场所。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