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综合执法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03-17 09:34:3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园区综合执法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园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系统干部不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和敢为敢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参加会议并讲话,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党委书记江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整个系统的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化思想认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上带好头、作表率前瞻性、全局性、整体性推进系统内各项事业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巩固园区综合执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把握形势任务,坚持以严实标准推进“三不”建设。要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力度、亲民为民的温度。要持续完善防范机制,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继续推进“制度完善年”专项行动,确保每项权力行使的法律依据、运行范围、执行主体、程序步骤都有完整的清单和监督闭环。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用好各类廉洁文化资源,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带头模范作用,从自身严起,重视家教家风,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强调,园区综合执法系统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绣花般”的细心和“钉钉子”的韧劲,时刻强化作风建设。优化体制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一体化格局,打造“最美窗口”;砥砺优良作风,锻造执法铁军。全系统要拿出“敢打冲锋头阵”的最强担当、“干就干到最好”的最佳状态、“拼就拼到极致”的最实作风,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园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打造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一流城市环境保障。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廉洁文化宣传片《赏园品“廉”》和警示教育片“制”之“度”外》,通报了20231-2月执法质效分析解读部署了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对综合执法先锋进行表彰。区支队、胜浦街道大队、金鸡湖街道大队相关代表作表态发言。

园区综合执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市政服务集团班子成员综合执法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和各支部纪检委员、各街道分管领导、综合执法大队中层以上干部以及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