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完善分级分类培训体系 园区综合执法系统开展执法专项培训

时间:2023-03-09 09:55:5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园区深入推进综合执法系统改革聚焦新时期综合执法工作新要求、新形势以执法业务法治培训为牵引推动区、街两级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聚焦靶向 专业律师来指导

园区综合执法局邀请江苏剑桥颐华律师事务所孙瑜蓓律师对区、街两级综合执法队伍骨干人员开展建设领域执法培训。

现场,孙瑜蓓律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筑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近年来省内发生的建设领域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查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违法转包、分包、挂靠的认定和处罚等执法实务操作。

在交流环节,执法骨干们聚焦行政执法证据收集、行政行为风险防范等重点领域,围绕日常执法中遇到的典型问题与律师深入进行了探讨。

比学赶超 执法队伍互相学

园区综合执法支队牵头举办2023年第一期全系统综合执法办案业务培训。

培训内容紧扣队伍建设、执法规范等综合执法工作重要环节,聚焦文明执法重点事项、现场违法行为处置等方面,重点从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专业素养、分享效果、综合印象等多维角度进行了交流互动。区、街两级综合执法队伍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施工工地扬尘管理的探索》

《信息写作技巧和案例分析》

接下来,园区综合执法系统将进一步推动区、街两级综合执法队伍正规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完善分级分类培训体系,切实增强执法队伍法治思维,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