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开展百条街“过时投放”专项劝导行动

时间:2022-08-23 09:26:1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助力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今天园区综合执法局以8·20零废弃日”为契机,启动百条街“过时投放”专项劝导行动。


百条街“过时投放”专项劝导行动将针对生活垃圾乱投乱放比较严重的道路街边、公交站台,借助园区“蒲公英”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联盟力量进行驻点宣传、文明劝导,引导居民养成规范投放的良好习惯,实现“垃圾不落地,文明零距离”,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首轮行动从820日开始,选取首批30处点位开展文明劝导,每个点位连续督导7天,督导时间安排在附近小区早上和晚上投放时间结束后1小时。为保障劝导效果,综合执法局在行动开始前一天专门组织对志愿者进行赋能培训,详细宣讲了分类知识、劝导话语、注意事项等并开展实操演练。

此外,园区综合执法局还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探秘垃圾去哪儿”垃圾分类科普之旅,在垃圾分类主题的系列活动中增强对垃圾分类的认同度和参与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