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守护园区魅力夏“夜”,“综执蓝”用行动说话

时间:2022-06-23 09:47: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6月份以来随着气温升高,流动摊点渐呈“抬头”趋势,夜间居民投诉逐渐增多。为有效整治市容“顽疾”,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遏制夜间占道摊点“回潮”乱象,综合执法系统综合施策,按照“疏堵结合、分步实施、长效管理”的原则,重点加大夜间巡查管控力度,开展夏季流动摊点集中整治。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金鸡湖街道湖东片区和娄葑街道片区的工作境况。

定人定时定岗,夯实网格管理


针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治理难度大、易反弹的特点,执法队伍采取定人、定时、定岗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立足基础网格,全方位排查、全覆盖蹲守,建立摊贩、车辆等信息底册。聚焦学校、小区周边,加大巡查打卡频次,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和上报。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刚柔并济,帮助物品挪移并开展普法宣传,向占道经营的摊贩耐心讲解城市管理有关规定以及违法行为带来的后果,使其主动停止,自行离开。

重拳集中整治,保持高压态势


紧盯“早中晚”高峰时段,制定流动摊点整治计划,由大队班子带队,抽调执法队员、网格员,组成整治小组,每天按时集合出动,重点对辖区内水果摊点、烧烤摊点高发区域开展集中整治。对于屡教不听、屡禁不止、拒不配合的违规设摊人员,联合有关部门进行严厉查处,依法对其经营工具及相关物品进行暂扣并予以处罚。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两个片区已累计出动整治人员208人次、执法车50余辆次,夜间共劝离占道经营流动商贩400余处,查处“无合法固定经营场所无照经营”类案件60起。

强化巩固提升,注重长效管理


坚持全时段、全方位管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常态化开展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分类施策,错时执法,精准打击早间、夜间违规设摊,严管严控严查,加强“回头看”杜绝“回潮”,同时定期召开会议交流总结整治经验,提升执法队伍战斗力,巩固整治成果,推动市容环境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