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陈东安调研园区生活垃圾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时间:2022-03-09 09:40:1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8日上午,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专题调研生活垃圾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先后视察了唯亭和胜浦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工地,并对建筑装修垃圾转运中心项目选址进行调研。

在生活垃圾中转站建设工地和装修垃圾转运中心地块选址现场,陈东安分别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两座生活垃圾中转站采用国内先进的压缩、转运和环保工艺,设计处置能力均为600吨/天,建成后将分别承担园区北片区和东片区生活垃圾的转运功能。谋划和建设园区装修垃圾转运中心,是为了进一步规范装修垃圾收运处置体系,有效降低运输成本,更好服务市民和社会,实现建筑装修垃圾的集中收运、高效转运和及时处置。

近年来,园区坚持生活垃圾基础设施的前瞻性规划、高标准建设和高质量运行,先后建成了星明街生活垃圾中转站、车坊生活垃圾中转站、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处置厂、绿化垃圾处置厂、唯亭和娄葑大件垃圾处置中心等重要环卫基础设施项目,一批项目成为行业标杆,生活垃圾投收运处体系基本成熟,为保障园区城市的安全有序运行、推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东安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一是要抢抓进度,无论是在建项目或者筹划项目,都要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开工、早投用。二是要严抓质量,生活垃圾基础设施都是涉及民生的实事工程,要保证建设质量,建成优质工程。三是要狠抓安全,严格落实施工安全管理,规范施工作业,确保安全无事故。‍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