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陡坡变坦途!道路无碍,月亮湾城管有爱

时间:2021-10-15 16:39: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用“大举措”解难题,通过“小努力”暖民心。近日,月亮湾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了道路难题。


事件回顾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月亮湾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反映,在金谷路和江韵路口处,路面上有处因道路改造而形成的落差,目前用钢板覆盖产生陡坡。影响过路车辆通行。大队片区负责人收到市民反映后十分重视,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勘查。当执法车辆抵达现场了解情况时,路过此地的车主朱先生也停车向执法队员详述情况,他表示每次经过此处都会颠簸一下,担心长时间如此会对车子零部件有所损耗。

直击现场

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事,执法队员立即与道路改造单位取得了联系,以协商处理此问题。现场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严格按照道路施工改造计划开展,出现约十公分道路断层不可避免,待前后路段改造完成会统一铺上沥青,针对目前产生的问题,只能采取重新铺设钢板的办法来方便路面通行。

解决落实

执法队员表示理解施工方的做法,但是铺设临时铁板并不能实质性解决眼下问题,经过再三考虑,执法队员建议施工方铺设沥青以解决该处道路断层问题。在执法队员的要求下,施工方同意对陡坡进行改造,撤掉曾经的钢板,重新铺上沥青减缓落差坡度,使过往车辆都能平缓通行。次日凌晨,该处沥青已完成铺设。

道路是城市的“脉络”,也是城市的门面工程。下一步,月亮湾社工委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坚持“把办公室搬到路面”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大对路面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运用“绣花功夫”,全面、无死角管理城市“脉络”,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