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综合行政执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真督、敢督、会督!园区首批督导员持证上岗

时间:2021-10-22 15:08: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园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街道、社工委,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发证工作,旨在进一步统一标准,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提升水平,培养建立一支真督、敢督、会督的督导员队伍。

精益求精点滴积累。门怎么开、桶怎么摆、标怎么贴、车怎么运?投放时间没到却早早开门,明明是蓝色桶却架着厨余分拣器,有害垃圾桶上贴着可回收物的标识……虽然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已经实行一年有余,但在实际操作中规范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在理论培训环节,学员们针对讲师提出的既常见又易忽略的细节深入探讨,共同研究既可行又有效的解决方案,切实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


深挖病灶靶向治疗。在日常管理上,每个小区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难处。如何针对性解决每个小区日常管理上的个性化问题,园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每月形成垃圾分类“1V1”精准指导分析报告,并结合到培训内容中进行靶向教学。“原来我们小区应该这样做,原来我需要负责的是这样......”,经过培训学习,每位学员学会合理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明确自己所须承担的分工职责,更为接下来的高质量运行做好充分保障。


实操巩固互促提升。理论培训后,学员们来到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实操演练,重温了理论培训中的各个要点,对开门前的准备——开门中的运转——关门后的收尾进行全流程演习。


进入督导员考试环节,由假扮居民的志愿者故意将提前准备的混装垃圾进行错投,由专业考官对每位督导员根据实际表现进行打分,以此倒逼督导员敢说话、会说话的能力,切实发挥好连接居民的纽带作用。


这场实操中,学员们既相互纠错又密切协作,形成了良性竞争、互促提升的氛围,首批督导员均取得优异的成绩持证上岗。首批持证督导员将登记造册、统一管理,并定时对每位督导员的督导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机制建设为保障,力实现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高质量运行,为居民群众办好垃圾分类这件实事。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