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信用园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动态
信用动态

【诚信宣传】信用应用场景优秀案例展播:信用评价促人才发展!

时间:2023-05-11 09:0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年来,园区深入发挥信用管理在创新服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自贸区开放创新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在信用场景应用方面涌现出一批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的场景案例,并于近日公布。

今天,跟着园小信一起了解园区信用应用场景优秀案例。

案例名称:人到苏州必有为信用评价促发展

实施单位:科技创新委员会

配合单位:政法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园区公安分局、园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领军人才遴选工作,持续打造人才集聚和产业升级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科技创新委员会在科技人才引进、培育过程中探索引入多维度信用评价激励机制,并将评价结果应用拓展至项目评审、资金兑现、滚动管理等关键环节,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推进实施情况:

一、建立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

科创委与政法委、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园区公安局、园区税务局组建六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打通国家安全、违法犯罪、环境保护、诚信纳税等多维度信用评价渠道,对人才项目进行全方位信用评价,形成信用评价合力。

二、贯通人才项目全生命周期

立项前:通过人才信用评价激励机制,对信用评价结果符合要求的人才项目予以立项。

立项后:根据信用评价结果实时评估人才企业运营情况,加强动态风险监测。

项目成效:

园区科技领军人才工程已累计评选项目2654个,培育诞生了园区60%的上市企业、93%的独角兽企业及准独角兽企业。在领军人才项目带动引领下,园区上级科技人才入选数持续保持全国开发区和省市第一,已成为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首选地。

下一步工作计划:

园区将融合公共信用数据,不断完善人才信用评价激励机制,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引导科技领军人才及企业树立诚实守信观念,助力人才企业在园区创新创业无忧。

来源:SIP经济视界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