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跨境动态

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金鸡湖开放创新峰会举行

时间:2021-12-20 17:22:24|来源:引力播|浏览量:|字号:

打造中日企业高质量合作平台

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金鸡湖开放创新峰会举行 吴庆文赤松秀一致辞

今天(12月20日),“中日协同共创共赢”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金鸡湖开放创新峰会举行,一批产业创新、现代服务、跨境投资等领域的优质项目集中签约。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日本驻沪大使衔总领事赤松秀一出席并致辞。

吴庆文说,苏州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大力支持外资企业投资发展。当前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广泛对接国际资源,寻求全球合作。此次举办金鸡湖开放创新峰会,是推动高层次、跨领域对话的重要探索。希望双方以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为基础,推动民间交流,引领产业合作,合力开拓国际市场,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打造中日地方合作新标杆。

赤松秀一说,日中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在文化、经济等领域有着深厚渊源。苏州有着最良好的营商环境,当前又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希望未来进一步丰富交流主题,扩大参与人员范围,打造中日企业高质量合作伙伴关系平台,合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

活动中,友城金泽市和龟冈市市长分别致视频贺辞,苏州市与龟冈市交换2021-2030年度友好交流协议书,金鸡湖创业大赛日本专场成果发布,苏州工业园区日资企业服务联盟成立暨首批合作会员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国际融合服务中心启动。

   

在项目集中签约环节,一批日资项目、赴日跨境投资项目,以及中日医药与新材料创新中心签约。据悉,创新中心由中日两国医药、新材料、新药研发等领域的领军企业,以及中日两国的相关商会、协会、科研院所、专业投资机构等共同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将为促进中日两国间创新项目、创新人才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交流、项目孵化和产业合作搭建桥梁,提供支持。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与合作沙龙、跨境投资促进与合作沙龙。

日本驻沪副总领事福田高干;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副市长杨知评,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参加活动。

苏报融媒记者 朱琦/文 濮建明/摄

《引力播》2021年12月2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