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动态 > 跨境动态

以高效审批助力中国企业“出海” 正邦集团海外布局三次落子园区

时间:2021-08-24 14:22:10|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浏览量:|字号:

近日,江苏正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美元在缅甸设立正邦(缅甸)养殖有限公司。这是正邦集团继正邦新加坡有限公司、埃及正邦禽业有限公司之后,设立的第三家海外公司,三家公司全部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邦集团在海外布局的三次落子均与苏州工业园区境外投资服务有着深厚的渊源。

早在2020年初,正邦集团了解到苏州工业园区特有的国家级境外投资服务示范平台,并拥有省级境外投资备案审批权限及完善的境外投资服务体系,随即与园区联系。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园区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向正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园区的整体情况以及境外投资服务优势。公司随即决定在园区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作为境外投资主体,出资2亿元人民币赴新加坡设立正邦科技的海外总部,进一步拓展公司在采购饲料原材料、新设养殖场、收购优质生猪种源等方面的国际业务。

企业提出投资方案后,园区行政审批局、投资促进局立即启动境外投资审批联动机制,通过线上材料预审及时向企业反馈意见,由投促局帮助企业代办备案手续,行政审批局用时不到3个工作日助力企业完成境外投资(ODI)备案。该笔境外投资备案从前期接洽沟通注册细节到最后项目顺利完成审批和资金出境仅耗时1个月。

体验到园区高效便捷的境外投资审批服务后,集团管理层随即决议将上市公司正邦科技的跨境投资区域总部设立在苏州工业园区。随着各个后续境外投资项目的依次落实,苏州自贸片区创新政策的陆续出台以及园区金融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公司决定将部分进口采购业务导入江苏正宣,进而更便利地享受自贸区内的融资优势和营商环境优势。

园区高效的境外投资审批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像正邦集团这样的知名企业。今年上半年园区助力66家企业完成77个境外投资项目备案,中方协议投资金额13.5亿美元同比增加333.9%。

中国企业的“出海”之旅既有令人心怡的风景,也难免会遇到风浪。未来,园区将持续搭好服务平台创建良好生态,提升审批水平,助推企业理性、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地“走出去”。

编辑 园网

2021年8月2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