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价格政策

价格政策

关于规范宠物诊疗机构价格行为的提醒函

时间:2023-07-25 16:08:13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关于规范宠物诊疗机构价格行为的提醒函

各宠物诊疗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宠物诊疗机构管理,规范宠物诊疗行业价格秩序,防止发生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价格权益,现作出如下价格政策提醒: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江苏省价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切实加强行为自律。

二、严格依法明码标价。经营者应当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完整。商品或者服务的价格发生变动时,及时调整相应标价;规范价格比较,没有合理理由,不得在折价、减价前临时显著提高标示价格并作为折价、减价计算基准,不得采用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的价格,作为折价、减价的计算基准或者被比较价格。

三、宠物诊疗机构提供宠物诊疗服务时,应当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标示主要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价格或计价方法,同时采用电子查询系统的方式进行明码标价;网络交易平台为宠物诊疗提供标价模板的,应当符合明码标价的规范。

四、宠物诊疗机构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提供服务的,应当通过网络页面,以文字、图像等方式进行明码标价,且应与经营场所上价格公示一致。

五、宠物诊疗机构提供诊疗服务时,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六、行业组织应当积极推动行业自律,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

市场监管部门将不定期开展市场价格巡查检查,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投诉举报。

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