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局高贸区分局开展《反食品浪费法》宣讲

时间:2023-03-16 11:02:3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引导餐饮经营者自觉履行厉行节约的法定义务,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高贸区分局联合永旺食品安全工作站组织载体内餐饮单位开展反食品浪费宣讲。


宣讲会上,高贸区分局食品监管人员向参会的60多家餐饮单位负责人讲解了《反食品浪费法》的立法背景和主要内容,对《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进行解读,并倡导与会餐饮商户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监管人员还就近期媒体爆料的麻辣烫餐饮单位缺斤少两问题进行解析,要求经营者诚信经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后,执法人员到餐饮单位店堂开展现场指导,就餐饮单位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拒绝浪费、主动提供打包服务、倡导使用可降解打包、外卖餐盒餐具等提出具体建议。

借此倡议广大消费者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编辑 张文景

2023年3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