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3-03-17 16:24:2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园区电动自行车销售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日组织开展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价格行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商品标价签是否标明品牌名称、产地、车辆型号、零售价格、电机功率等信息,是否存在通过虚构原价、虚假打折等方式误导消费者等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标价不规范的经营者,检查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指导,督促整改到位。检查人员还向经营者发放了《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销售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价格自律意识,做到依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园区市监局累计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30家次,发现明码标价不规范12家,已指导完成整改12家。接下来,园区市监局将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行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营造园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 唐朝君

2023年3月1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