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调研园区无理由退货工作

时间:2020-12-18 15:14:32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月17日上午,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朱勤虎带队赴苏州宁沪高速阳澄湖服务区调研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

自今年5月1日起推行以来,园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已覆盖苏州中心、久光百货、诚品生活、邻里中心等主要商圈28个,签约“无理由退货”商户6069家。在实现主要商圈、商品品类和退货渠道三个“基本全覆盖”的基础上,园区创新性地将无理由退货推广至高速公路服务区,进一步扩大了无理由退货的应用范围。阳澄湖服务区作为全国首家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实现商户百分百参与,为高速公路消费者提供了“舒心、放心、安心”的消费体验。

朱勤虎现场听取了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的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苏州“智慧3•15”线上退货平台运作流程,他对苏州在全国率先创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对于商家而言,是营造信誉口碑的好机会,是赢得消费者信任和提升消费增量的双赢举措,希望苏州把无理由退货继续推动下去,切实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编辑:卢苏雅

2020年12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