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志愿者在行动

“闪光”瞬间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时间:2021-08-04 17:16|来源:|浏览量:|字号:

连日来,全国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苏州工业园区全面动员,第一时间进行工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从重点人员流调和管理,到疫苗接种,再到核酸检测……在有条不紊的抗疫工作背后,一个个温情瞬间也悄然绽放在园区的抗疫现场,为紧张的防疫氛围带来些许温暖。


助力抗疫,“青企力量”在行动!

8月2日,随着第一批爱心防疫物资被发往扬州,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左磊长舒一口气。在收到园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发出的倡议书后,他第一时间安排防疫物资购买事宜,并联动协会其他会员企业,为助力抗疫贡献园区的“青企力量”。

为助力抗疫,近日,园区团工委号召全区各级团组织和爱心企业,捐献防疫物资。今年6月刚成立的园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及时响应号召,发起“抗疫有我青企当先”——致园区青年企业家的倡议书,短时间内即得到20家企业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此次首批捐赠的防疫物资主要由天聚地合、贝康医疗、大千智造、博纳讯动软件联合捐赠,总价值约33万元,包括隔离面罩5600只、医用防护服2600件、一次性隔离衣3000件、N95(KN95)口罩65500只。“为了更快地提供支持,首批物资只集结了部分企业的爱心。作为园区青企协的会长单位,天聚地合也希望在抗疫过程中,很好地发扬企业的爱心传统,同时给更多的企业做出表率。”左磊说。


支援核酸检测,我们上!

8月1日(周日)上午11点,东沙湖星辰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晶晶接到电话,汀兰家园小区将举行网格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需要第一时间到现场参与相关工作。

“在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可以提供很好的工作辅助。每一个采样组除了由医护人员进行采样,还需要两名工作人员辅以配合,进行信息登记、包管封存等工作。”张晶晶回忆,当天她和同事们到达演练现场后,迅速进行分组、培训,然后便穿上防护服,进入真正的应急演练状态。

“演练两点开始,我们1点半不到就开始穿防护服,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张晶晶说,防护服“初体验”带给她的印象并不好——在30多度的高温下,整个人被包得严严实实,闷热是最直接的感受。虽然觉得很不舒适,但张晶晶仍然尽职尽责完成了当天的工作。从下午两点到五点,三个小时内为200余位居民进行了核酸检测。“这次经历让我对一线医护人员更加尊敬了。面对疫情‘大考’,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而作为党员,我们更加应该站在最前面,即使有困难,也要迎难而上。”张晶晶说。


特殊人群,用情守护!

8月3日,一位盲人居民出现在湖西城邦卫生服务站疫苗接种现场。他由工作人员陪同着,在征得排队居民的同意后,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打上了疫苗。“感谢社区和卫生服务站的关怀,感谢现场排队居民的理解和帮助。接种疫苗后,我的心里踏实多了。”

细微之处的关怀往往最能体现城市的温度。住在斜塘街道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的杨奶奶今年93岁了。受疫情影响,养老机构进行了封闭管理,杨奶奶的儿子也无法进行探视。对此,老人深感不解,甚至以极端方式以期能让儿子进入院内。在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数次上门,一遍遍给老人讲解疫情的影响以及社会各界的防控努力;同时,利用网络开通线上“云探视”服务,让老人和家属实时交流,安抚其焦虑情绪。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悉心照顾下,杨奶奶终于又露出了往日的笑容。


一线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8月3日下午,园区网格化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压力测试)在月亮湾社工委展开。检测现场,74名医务工作者,以及150余名来自园区管委会机关、国企和街道社工委的党员志愿者有条不紊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现场,来自海德社区的一名小朋友和妈妈一起做完核酸检测后,由指定通道离开了采样现场。但十几分钟后,他们抱着一箱水,又出现在了检测现场。“今天天气很热。我看到现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都特别辛苦,所以就和妈妈商量了下来给大家送点水。”小朋友有些害羞地说。

事实上,从体恤一线工作人员,到关爱特殊群体,再到企业爱心驰援……诸如此类的“闪光”之举仍在园区不断涌现。当点点滴滴的爱心细流汇聚成大海,苏州工业园区充满温情的人文底色再一次得到彰显,这也是这座年轻的新城在强大“硬实力”之外所拥有的“软文化”。

编辑 严春霞 

2021年8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