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自贸会客厅第48期暨第1期“苏数通”数据跨境流动企业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19 14:10|来源:|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苏州自贸片区数据跨境流动,更好地服务企业,2024年3月14日,自贸会客厅第48期暨第1期“苏数通”数据跨境流动企业沙龙成功举办。

活动由自贸区综合协调局主办,苏州新建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江苏数风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尚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等20多家企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在主题分享环节,来自业界的资深专家围绕“苏数通”数据跨境公共服务平台、数据跨境流动和数据资产入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苏州新建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全面介绍了“苏数通”平台的功能板块、平台发展和未来规划等内容。北京数风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国际数据跨境流动规则、国际动态与新规发布等内容阐述了企业数据管理和数据法律的重要性。苏州尚隐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苏州数据资产入表的概念与实际应用,以及如何将数据资源转化为企业数字化和创新的方法。

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们围绕如何区分跨境数据、定位数据以及申请数据跨境等多个企业关切的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吸纳相关部门、专家及企业关于数据跨境流动的建议和诉求,着力推动数据出境安全有序、合规流动,通过“苏数通”平台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数据跨境公共服务,打造苏州自贸片区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新范式。

编辑 肖坤霞

2024年3月1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