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首例!“苏数通”平台引领数据出境评估服务

时间:2024-02-01 09:19|来源:|浏览量:|字号:

1月25日,苏州海管家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率先通过“苏数通”数据跨境公共服务平台提交了数据出境评估申请。“苏数通”平台上线不到一周,迎来了首个数据出境评估申请服务,这是苏州自贸片区在数据跨境安全管理和促进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方面抢抓机遇的生动写照,也是在该领域迈出的重要“第一步”。

“苏数通”数据跨境公共服务平台是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抢抓先行先试政策机遇,探索数据跨境流动的重要尝试。该平台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安全便利的服务,首批上线功能涵盖资讯速递、数据出境评估指引、数据出境评估申报服务、数据出境标准合同备案服务、数据合规领域资源池服务等领域,紧跟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便利化数据跨境流动服务。

此次苏州海管家物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苏数通”平台提交数据出境评估申请服务,是其对数据安全保障的积极实践,也是对苏州自贸片区数据跨境流动管理体系的充分信任与支持,这将为其他企业提供借鉴和参考。

未来,在苏州自贸片区不断优化数据跨境流动安全管理机制的同时,“苏数通”平台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安全合规、便捷高效的数据跨境公共服务,打造数据出境评估新范式。

编辑 肖坤霞

2024年2月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