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园区台资侨资企业“牵手” 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时间:2022-08-04 19:12|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4日,第六届中国生物医药2022创新合作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拉开序幕。大会为期两天,邀请了百余位行业领袖、专家,聚焦前沿的技术资讯、解读最新的产业政策,通过主旨报告、专题论坛、圆桌讨论、商务对接、颁奖盛典等形式,全面链接产学研资多方平台。

现场,聚焦药物研发、平台建设、临床研究、新药申报、商业化生产等产业链环节,多个专题论坛让人目不暇接;与此同时,精心策划的展示区也为各与会单位提供了交流探讨、推动合作的良好平台。

展会上,东曜药业与博瑞医药共同布置的联合展台吸引了诸多关注。东曜药业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专业从事抗肿瘤新药研发、生产和营销,并提供一站式创新药CDMO解决方案。博瑞医药是一家高科技制药公司,致力于研发及生产原创性新药和高端仿制药。此次,东曜药业联合博瑞医药,构建抗体偶联药物(ADC)一站式CDMO技术服务平台,东曜药业专注于单抗生产与ADC药物CMC工艺开发、偶联、制剂灌装,并以GMP标准提供用于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及商业化规模的生产服务;博瑞医药可根据客户需求,开发提供连接体以及有效载荷等中间体。

东曜药业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刘军介绍,此次与博瑞医药合作,将基于园区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发展优势,联动资源、强化对接,共同搭建ADC研发、工艺开发、商业化发展等一体赋能化平台,提供一地化、端到端、高质量的ADC药物CDMO服务,为生物医药赛道发展助力。

生物医药是园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形成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兴疗法三大重点产业集群,产业产值迈上千亿级。一直以来,园区积极支持区内各类港台侨资企业发展,借助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定期走访相关企业,了解发展情况,同时将园区出台的各方面优惠政策及时传达给各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严春霞

2022年8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