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自贸区进行时

园区企业盛世泰科两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

时间:2022-06-14 09:54|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领军企业盛世泰科自主研发的两款1类创新药物相继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默示许可,分别为CXCR4拮抗剂CGT-1881和CGT-9475,前者适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或多发性骨髓瘤(MM)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后者作为新一代ALK抑制剂,有望用于已有ALK抑制剂耐药后的后续治疗。

盛世泰科于2010年在园区创办,核心团队拥有几十年国际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的从业经验,致力于突破性疗法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公司凭借集成化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和多元化的商业视野,搭建了丰富的创新药管线,覆盖降糖、抗癌和罕见病等多个疾病领域。

CXCR4不仅在肿瘤中扮演关键角色,还与一些免疫疾病、遗传性疾病以及病毒疾病有密切关系。盛世泰科在研的CGT-1881是一款高效、高选择性的新一代CXCR4拮抗剂,适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NHL)或多发性骨髓瘤(MM)患者动员造血干细胞进入外周血,以便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与自体移植。相比于已上市的注射药品,CGT-1881采用口服给药,有更好的用药便利性和可及性。

肺癌是全球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中国癌症中的首要致死原因。CGT-9475在临床前研究中,针对非小细胞肺癌细胞系中L1196M、RET等耐药突变具有显著抑制作用,而以上这些耐药突变目前没有任何解决方案。同时,该药物在临床前研究展示出良好的血脑屏障穿透效果,将为NSCLC脑转移患者带来新希望。CGT-9475有望成为新一代ALK抑制剂,用于已有ALK抑制剂耐药后的后续治疗。

盛世泰科首席科学官王彤表示:“当前,作用于CXCR4的拮抗剂全球还没有口服药物获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该靶点的作用机制清晰且已在临床上被证明有效,并在实体瘤和血癌等多个适应症领域有应用潜力。CGT-9475优质化的解决NSCLC治疗中耐药性和脑转移的两大临床痛点,有望成为新一代ALK抑制剂。CGT-1881和CGT-9475相继顺利获批临床对于盛世泰科来讲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款药物能够在临床试验中尽快推进,早日惠及全球病患。”

编辑 唐晓雯

2022年6月14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