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务信息 > 重点工作
5个省级融合创新中心智慧赋能 在园区“数动未来”
时间: 2021-01-07 09:51:2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1-07 09:51:21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0年江苏省“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评估结果。其中,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园区测绘、聚合数据2家企业成功入选,占全市的40%,入选数量位居全市第一。截至目前,园区共获批省级“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5家,占全市的56%。

“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是以促进形成“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标准、新应用”为核心,致力打造集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为一体的融合创新平台,是实施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推动融合创新中心构建和发展,是整合产业创新资源,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的迫切要求,是促进产业集成创新和协同创新,提高产业整体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自2019年以来,园区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复杂装备系统设计仿真工业APP平台融合创新中心、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安全融合创新中心、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科技生态融合创新中心、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政务数字中台融合创新中心、苏州工业园区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城市空间智能感知与时空大数据融合创新中心先后获批省级“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涉及工业软件、金融科技、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等领域。

其中,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复杂装备系统设计仿真工业APP平台融合创新中心,针对高价值工业APP供给严重不足、研发设计类工业APP内核被国外垄断的瓶颈问题,以知识自动化体系为手段,以同元多领域建模与仿真平台MWorks为基础,构建“统一标准、统一接口、统一模型”的工业APP可视化集成开发环境,开发航天、航空、船舶、机器人等行业APP,形成模型驱动的工业APP开发新生态。

江苏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安全融合创新中心,以自主研发的区块链、数据治理、规则引擎、机器学习、设备指纹等技术为核心,着眼于金融科技安全研究方向,形成产学研用“联合研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融合创新、共同发展”的创新模式,有效解决大数据背景下的信息安全问题,致力于推动大数据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科技生态融合创新中心,由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创建,将互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金融相结合,通过跨界合作、API等方式输出,开放银行合作能力,通过整合场景、融入场景、自建场景,逐步建立金融服务场景生态圈;实践跨界合作场景,形成数字化共享理念,打造区域金融生态品牌。

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政务数字中台融合创新中心,由聚合数据牵头,联合苏州大学以及苏州工业园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实施关键技术攻关、新产品研制、标准制定、示范推广等,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技术,与政务场景深度融合,重点从事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一代软件与政务领域的融合创新工作。

苏州工业园区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城市空间智能感知与时空大数据融合创新中心,开展面向多场景城市空间的融合定位技术、三维城市信息模型构建及其与物联感知集成技术的攻关工作,研发城市时空大数据融合与应用平台,应用上述研究和开发成果,推进“融合定位+城市信息模型”模式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道路、智慧商圈等智慧产城应用场景建设中的示范应用。

下一步,园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各融合创新中心建设,深化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作用,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编辑 园网

2021年1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