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图片新闻

苏州自贸片区自贸会客厅(第七期)暨跨境电商制度创新专题研讨活动召开

时间:2020-09-28 16:45|来源:|浏览量:|字号:

9月28日上午,自贸会客厅(第七期)暨跨境电商制度创新专题研讨活动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光谷自贸研究院院长陈波,自贸区综合协调局贸易促进处处长姚华锋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上海社会科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的专家,市外管局、各功能区、园区海关、园区税务、投促委、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科招中心、CBD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园区跨境电商领域龙头企业的代表就主题分享展开了热烈讨论。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出席会议。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引导,园区已初步具备较为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业态齐全,除各类跨境电商企业之外,还集聚了可提供跨境物流、海外仓、结算、电商人才培养的各类市场主体。今年1-8月份,园区重点监测的15家跨境电商代表企业实现跨境交易额21.6亿元,同比增加约30%。

苏州自贸片区自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通过制度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汇聚全球高端要素,引导产业加快向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攀升。孙扬澄对各位专家、企业代表及部门代表的发言给予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园区管委会将进一步深化研究,加快完善行业发展政策链,支持区内企业更好地利用电子商务开展对外贸易;加快建立适应跨境电子商务特点的引育、监管和服务体系,提高便利化水平;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成长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平台、企业;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政策与经验做法,进一步优化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和行业生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在园区蓬勃发展。

编辑 马翔宇

2020年9月28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