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长三角国际空港苏州航空货运中心启用

时间:2023-12-29 11:14|来源:|浏览量:|字号:

日前,长三角国际空港苏州航空货运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启用,实现上海机场口岸服务功能前置,为苏州及周边企业打造高效便捷的航空货运服务。

苏州航空货运中心由苏州工业园区航港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集收运、贴唛、制单、预安检、组板、运输服务于一体,在预安检、沪苏航空货运系统对接、区内外货物集拼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推动实现沪苏国际空港互联互通。

企业将货物送至苏州航空货运中心完成理货、贴唛、制单、预安检后,由苏州航空货运中心统一负责对接上海浦东机场货站,并在机场货站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安检,有效规避运输风险,把控运输时间。据测算,该模式可降低约10%的物流成本,整体时效较常规模式可节省6小时以上。

在与上海浦东机场货站完成系统对接后,苏州航空货运中心可通过系统完成制单、提交预审、安检申报等动作,为代理提供货物交付后的实时动态反馈和信息跟踪服务。

记者 孟旭

《新华日报》2023年12月29日第3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