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精准回应上市企业法律需求

“理想·上市企业法务联盟”成立

时间:2023-12-29 09:22|来源:|浏览量:|字号:

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全力打造具有全球视野、集聚优质资源、实现资讯共享的上市企业法务交流平台。昨日,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理想·上市企业法务联盟”成立。作为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打造的“理想”法律服务系列品牌之一,该联盟将精准回应上市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夯实基础,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效赋能。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上市企业生存发展的沃土。“锣声阵阵”的背后,离不开苏州工业园区多年来在资本市场和创新产业的深耕布局、细致服务,而法律服务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园区把提升现代法律服务水平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今年在全市率先建成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自今年4月启用以来,已经集聚了一批高端法务机构、密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交流活动、创新培育出“理想”法律服务品牌矩阵。

当天新成立的“理想·上市企业法务联盟”是在园区司法局指导下,由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恒泰集团联合发起设立。该联盟着眼于上市企业法务这一特定群体,为上市企业法务人员提供互动交流、专业培训、资讯分享等综合性服务,为企业合规建设、经营决策、对外投资合作等提供法治支撑,助力推动上市企业国内国际竞争力整体提升。目前已有40余家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报名加入,其中上市企业28家。

仪式上,上市公司合规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开讲。来自苏州市律师协会、国浩律所、恒力集团等多位律界大咖、企业法务专家,就上市公司合规建设及证券虚假陈述风险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分享,为上市企业和从事上市企业合规建设者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顾雅芳

《苏州日报》2023年12月29日A10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