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苏州工行优化科创平台金融服务

​为姑苏实验室建企业年金

时间:2021-09-15 09:47|来源:|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行托管的“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年金计划”成功覆盖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为400余名科研人员、高层次人才提供高质量金融产品,标志着苏州工行深化政银合作,打造金融服务科创企业新生态,推动金融服务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迈上新平台。

2020年,苏州以“一座城市的名义给各路英才以最高礼遇”,设立了“苏州科学家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是举全市之力打造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是首批“江苏省实验室”之一,以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江苏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以及未来科技革命的前沿技术为科研重点,致力于解决国家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和苏州高端制造业发展需求。该实验室高度重视科技人才资源,运用多种方法和渠道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共同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经过一年多的跟踪研究,苏州工行成功将该实验室纳入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年金计划,并为该实验室科研团队量身定制优质属地化服务,有效发挥金融力量为科研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截至2021年8月末,苏州工业园区年金计划资产托管规模已达5.19亿元,稳健的投资收益和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有力解决了科研人才后顾之忧,得到了该实验室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支持苏州科技创新,苏州工行持续优化自身金融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匹配苏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服务水平。该行针对苏州市生物医药、第三代半导体、人工智能、高新材料等重点科创领域开展服务创新研究;组织开展“织网补网”工程,针对科创企业行业特征,及其拥有的知识产权、高端人才等优势资源,探索创新投融资产品;加快创新产品落地,优化科创业务办理流程,多举措对“新制造、新服务、新基础产业三大行业板块与高技术客群”领域企业客户形成稳定高效的靶向支持。截至2021年8月末,苏州分行科创类贷款余额近500亿元,科创类企业有贷户达1291户。

苏州是中国制造业体系最完备的城市之一,今年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达1.97万亿元,高科技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未来,苏州工行将紧扣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度对接国家战略需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科技创新水平,助力“苏州制造”品牌高质量发展。

《苏州日报》2021年9月15日B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