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产城融合发展再添新动力

园区牵手中建四局

时间:2021-09-19 13:22|来源:|浏览量:|字号:

苏州工业园区产城融合再添新动力。昨天,园区管委会与中建四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后,双方将围绕园区重大项目投资建设、产业用地更新,共同推进金融模式创新、环境治理、科技集采平台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央地双方的资源优化配置与合作共赢。

开发建设27年来,园区着眼于“产城融合、以人为本”的定位,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高水平和高标准的城市规划建设,园区布局了商务、科教创新、旅游度假、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四大功能板块,形成“产城融合、区域一体”的城市发展架构。中建四局是“中国建筑”旗下的核心骨干子公司,多年来塑造了一大批精品工程,先后参与建设了包括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三期、苏州金光产业园一期、苏州左岸万科城市中心等在内的一批园区城市精品项目,为园区提升城市现代化形象、优化城市产业结构、加快城市产业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7月,中建四局江苏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园区注册成立,积极投身到园区的创新发展浪潮中,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共赢。此次园区与中建四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强化合作的又一次重大跨越。未来,中建四局将精准服务园区的建设重点,加大投资力度,充分发挥“勘察设计、投资开发、建筑施工、运营管理”全产业链优势,助力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一流自贸试验区,奋力打造面向未来的苏州城市新中心、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

去年11月,苏州与中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数月来,中建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揭牌落地园区。随着与中建四局战略合作的全面启动,园区将在区域开发建设、央地协同联动等方面持续发力,提升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要素的能力,推进开放与创新融合、创新与产业融合、产业与城市融合。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9月19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