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 > 媒体聚焦

苏州电信“服贸云”中新云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企业上云通国际 云服务全新升级

时间:2021-09-10 10:23|来源:|浏览量:|字号:

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国际化经营成为企业发展的趋势,服务贸易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经贸合作中的重要领域。随着现代信息通信技术的推广应用,数字贸易蓬勃兴起,正在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全球贸易发展的桥梁。为进一步做好数字贸易建设工作,服务地区企业的国际经贸合作发展,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携手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打造了“服贸云”中新云网服务平台。

“服贸云”以“服贸通”数据专线为基础,由中国电信天翼云以及新加坡的多云管理平台共同组成,通过分级分类和白名单等安全管理措施,拓展了新的跨境用网应用领域,主要包括多云管理、物理线路拓展到移动端、国际电话通讯和跨国视频会议等四大功能,可为广大企业提供共性的跨境云网一体化通讯需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具有首创性、合规性、安全性等特性。

为让苏州外资企业拥有更优质的全球通信服务,在政府指导下,苏州电信于2020年8月、2021年3月、2021年5月分别开通了中新服贸通数据专线、中日商贸通数据专线、中德数据专线,这是苏州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成的新型国际通信基础设施。

作为全球领先的全业务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中国电信紧随时代步伐,一直着眼于全球运营能力的发展。2000年,中国电信成立第一个海外办事处,之后相继在亚太区、欧洲,以及非洲与中东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办事处,快速扩展世界市场。目前中国电信在全球超过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海外云网节点超过300个以及海量国际传输出口带宽及跨洲容量,中国电信已经成为能够在全球为客户进行方案定制、网络部署、服务保障的世界级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

云计算是中国电信“云改数转”战略的根本动力,作为信息产业的全新业态,更是引领未来信息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技术和手段,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企业上云”是企业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路径。苏州电信将持续为区域营商环境改善以及企业全球化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苏州日报》2021年9月10日A08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