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20全球智博会本周开幕 千余款AI“黑科技”将集中亮相
时间: 2020-08-10 21:23: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0-08-10 21:23:00

    8月10日下午,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AIExpo2020)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融媒体中心举行。主办方围绕本届大会筹备工作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并公布了主要议程和亮点产品。

  据悉,2020全球智博会将于8月14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以“万物赋苏·智启未来”为主题,在3天的时间内探索AI科技应用创新成果的转化路径,推进AI产业交流、合作对接和全产业链发展,助力苏州构建“新基建”生态图谱。大会集展、会、赛、奖、演五位于一体,涵盖创新平台和明星企业集中亮相、三大重磅奖项评选、行业专业论坛、智能新品发布和AI黑科技互动表演等多个板块,将打造一场国际化的智能科技盛宴。
  本届大会共设12大展区,相较去年新增“苏州AI创新试验展”、“抗疫创新产品展区”、“AI科普展区”、“文创展区大会”,聚焦AI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落地,诠释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内涵,吸引了华为、百度、阿里、科大讯飞、商汤、明略、滴滴、海信、浪潮、依图、平安、金山云、云从、麦迪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以及其生态链伙伴企业集中亮相,同时邀请了聚合科技、电信、移动、西门子、微软、的卢深视、思必驰、英伟达、新看点等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彰显创新力量。截至目前,报名参加全球智博会的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的新品发布超过一千款,其中数十个创新产品为海内外首次发布。
  2020全球智博会主论坛也将更具国际化、创新性和前瞻视野,汇集了众多院士学者及行业领袖,在金鸡湖畔共话AI创新,探索未来之道。嘉宾包括高文、徐扬生、李兰娟、戴琼海、王怀民、凌晓峰等多位院士,阿兰图灵研究所人工智能项目联合主任、英国爱丁堡大学教授 Sethu Vijayakumar等顶级专家学者,以及诸多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代表,他们将深度聚焦AI技术的前沿创新和行业整体发展动向进行演讲分享,探索当今行业趋势和应用落地,全面赋能产业。

  为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全方位展示中国智慧,由2020全球智博会发起的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产品金奖”三大权威奖项评选活动也将如期举行。据介绍,组委会共收到100多项申报,经审核87项有效,目前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已经完成,最终评选结果将在“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揭晓并集中颁奖。
  园区是国内首个明确提出聚焦人工智能并出台专门政策予以鼓励发展的开发区,多年来持续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试验,大力推动典型示范项目成功落地,人工智能产业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速。依托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专业孵化载体,园区与华为、微软、科大讯飞、上海交大研究院等合作,形成强大的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试验智力资源,与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联盟、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等行业组织紧密协作,加快高端创新资源融合落地进程。
  “今年是科大讯飞连续第三年参加智博会,这一次我们将重点亮相讯飞看见、飞鱼智能音频管理系统、智慧建筑AI审图、AI虚拟主播以及智能机器人等拳头产品。”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何鑫表示,自落户园区以来,苏州讯飞研究院在图像视频、车载声学、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和苏州方言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技术领先、业界首创的重要进展;AI产业加速中心则紧密围绕苏州市建设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的主题,助力优质团队落地苏州,实现AI+行业的共赢。
  在本届智博会上,园区人工智能领域的亮点企业将“抱团亮相”,不仅有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的集中展示,还将组织苏州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展,介绍园区AI企业在抗击疫情,助力经济复苏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此外,园区还将联合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优秀技术和应用案例征集工作的活动,至今已收到100多家企业申报的126项案例,将于大会正式发布。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