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街道开展活禽摊贩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1-25 14:55|来源:

春节临近,活禽交易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让街道居民过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1月22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市容监察队联合派出所兵分两组在辖区34平方公里开展活禽摊贩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执法队员再次对振胜路农贸市场及滨江苑农贸市场周边的活禽摊点开展突击整治工作,现场查处活禽摊点1个,并对其工具进行依法暂扣。下午,执法队员坚持人性化执法,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由商贩将活禽(40只鸡、20只鸽子)宰杀后带回,并要求摊贩不得再次售卖活禽。

此次行动共出动城管队员12人,执法车3辆。执法队员向摊贩宣读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按相应法规扣押其经营工具,并通知在规定时间内去城管大队接受处罚。

今年以来,胜浦街道市容监察队强化执法力度,对辖区违规占道售卖活禽摊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教育劝离违规占道售卖活禽摊8个,依法暂扣电子秤1把。同时,市容监察队依托管理网格,加大各辖区巡查发现力度;依托居民举报等有效途径,使违规售卖行为无处遁形;创新管理机制,在重点路段安装摄像头装置,解决执法人手不足、管理视觉盲区等问题,全天候在线追踪,消除摊贩的最后一点侥幸心理。

下一步,胜浦街道将围绕周边区域提升巡查频次,持续巩固执法效果,有效解决本辖区环境难点问题,为推进城区长效管理奠定基础。

编辑 胜宣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