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胜浦:网格化社会治理 实现多元共治

时间:2021-01-18 13:29|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全面落实上级对网格化服务的要求,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2020年,街道开展网格化服务走访3485人次,妥善处理平安稳定类事件4100件,上门采集社情民意39892条。

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的作用,通过日常巡查、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排查发现矛盾问题,联动协调部门解决各类社区问题。2020年,街道解决网格内各类矛盾纠纷669件,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扎实做好治安问题排摸整治

围绕商业区、农贸市场、出租房、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场所,街道组织网格内专兼职网格人员做好排查工作,共排查出租房/群租房9621次,发现违规现象立即整改,有效维护了网格内治安秩序。

开展“五个一活动”内容的拓展延伸活动

街道通过“一个报告会”、“一个开放日”、“一场发布会”、“一日线下网格志愿者活动”等形式,向居民群众介绍街道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网格化工作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

利用全媒体做好宣传报道

街道利用胜浦发布、街道网站、短信、微信提示等形式做好网格化工作的宣传报道,自2020年以来,累计发送短信、微信提示近6.2万条,制作固定宣传公示牌500多块,宣传展板35块,电子屏滚播300多次,倡议函18000份,悬挂横幅100多条,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对网格化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做强“网格+警格”双网融合

街道以创建“网格+警格”联动融合示范点为契机,在金苑社区开展“平安前哨”工程建设完成本地区警格与网格的关联,全力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网格+警格”的深度融合,建立信息互通、风险会商、联合处置的双网融合模式。街道目前综合网格有77个,警务网格9个。自2020年9月份以来,街道共推送警网融合信息8622条,大大提高了信息采集、人口管理、治安防范、矛盾调处、风险防控、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的效率。

接下来,胜浦街道将以街道“三整合”改革为契机,用心探索、大胆创新,高标准推进网格化联动机制建设,为街道网格化社会治理赋予新能量。

编辑 胜宣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