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市文明办一行赴斜塘街道指导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

时间:2020-10-14 09:08|来源:

10月13日下午,苏州市文明办一行赴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指导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深入商业广场和社区,与相关负责人商讨解决存在问题,要求街道及各社区、单位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居民自治,推进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甬旺商业广场,指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商业广场外围环境、消防设施等情况,并深入农贸市场、经营户店内查看经营许可证、行业规范等是否齐全,要求街道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维护市场安全,同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


在锦塘社区,指导组一行重点查看了社区整体环境及楼道环境,全面了解社区软硬条件、创建氛围、创建举措等,并重点跟社区探讨了电动车停放管理,希望社区进一步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志愿积分制形式,引导居民参与自治,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共创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

在锦塘社区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组一行听取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情况汇报,对街道聚焦“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五大平台建设,打造“善治斜塘”“书香斜塘”“文惠斜塘”“创智斜塘”“活力斜塘”,持续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向“实”里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街道继续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工作导向,完善公共服务场所免费开放标识,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成新时代居民的精神文化家园,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斜塘宣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