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联盟单位进社区 携手共建百姓赞

时间:2020-10-13 13:48|来源:

古娄一村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与辖区单位的共驻共建工作,10月10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古娄一村社区联合跨塘卫生医院、唯亭供电所开展“共建暖人心传递温暖情”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医疗咨询、义诊等服务。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借着义诊的机会纷纷向医生询问身体健康及日常饮食问题,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义诊中,医务人员热情细心地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仔细检查身体、解答居民的各类疑难问题,同时为居民的日常起居饮食提出了指导意见,还对部分患病群众提供了进一步的治疗方案。

来自唯亭供电所的电工师傅主动前往部分社区居民家中,为居民提供电路安全检查服务,并向居民群众讲解安全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和触电急救等知识,确保居民用电安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社区和共驻共建单位的合作交流,有效激发了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携手共建和谐社区的热情。


张泾社区携手党建联盟单位开展皮影戏活动

为给孩子们传递那流光四溢的中国传统文化,近日,张泾社区妇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跨塘幼儿园张泾分园在社区开展了中秋皮影戏活动,近30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搬来了皮影戏道具,正式开始了皮影戏表演。小朋友们第一次观看这种形式的民间戏剧,个个都发出了惊叹声,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DIY手工灯笼,有的做的是小兔子,有的是小老虎,每个灯笼都栩栩如生。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更深一步了解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今后张泾社区也将继续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中国传统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编辑 邱怡青 李珍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