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多措并举倡导绿色健康新风尚

时间:2020-09-28 13:02|来源: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传播文明风尚,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民众联络所大力开展环保主题宣传工作,引领独墅湖邻里中心周边商家树立“绿色、环保、健康”的新风尚。

多措并举宣传垃圾分类 开启绿色环保新风尚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独墅湖民众联络所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针对邻里中心的商户,独墅湖民众联络所联合独墅湖邻里中心管理部邀请讲师向商户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细则,解读《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开展垃圾分类实战演练,让培训与实操融会贯通。除此之外,独墅湖民众联络所还通过居民群线上发布垃圾分类宣传知识,以及线下向邻里中心商户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发放月亮湾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推行使用“公筷公勺” 倡导健康用餐方式

为降低公共卫生安全风险,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民众联络所联合独墅湖邻里中心管理部向独墅湖邻里中心的餐饮商户宣传“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健康理念。工作人员通过向商家面对面的宣传讲解使用公筷公勺、分餐进食的重要性,张贴宣传海报、餐贴等形式,引导商家和消费者实行“分餐制”“公筷、双筷制”,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让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 梁婷 陈虹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