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以提升百姓幸福感为落脚点 精心绣好城市管理每一个针脚

时间:2020-07-21 19:57|来源:

  以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苏州工业园区加速提升城市“颜值”,更全力落实民生小事。7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现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查看道路交通秩序,社区、街巷环境存在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他强调要把提升百姓的幸福感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落脚点,用绣花功夫精心绣好城市管理的每一个针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志刚参加相关活动。

  徐家浜社区是一个超过20年的老旧小区,硬件设施设备的老化、沿街商铺的管理混乱成了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难题。“百姓的幸福感来自哪里?路面坑洼、河岸边围挡破旧、垃圾桶脏乱,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关乎百姓生活的大事。”吴庆文仔细检查了小区通道、 垃圾投放点等地,他再三叮嘱文明城市创建不能只向分数看,一定要发扬“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抓紧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每一个问题,把每一项改造提升工作做到位、做到实处。

  街巷环境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来到唯亭街道,吴庆文认真查看了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小巷以及周边相关商业配套设施的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人行道板破损、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他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尽快解决。吴庆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压实责任,一方面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提升,综合施策、问计于民,找出最佳的问题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加强精细化管理,细密分析、精准施策,充分调动全社会的力量提升创建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
  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宣传部、规建委、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以及相关街道、社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现场调研。


编辑 唐晓雯 摄影 陈雨禾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