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娄葑街道举办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04 14:23|来源:

三月送暖,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也把一股股志愿“暖流”送到了居民心里。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下午,娄葑街道举办“学习雷锋情暖娄葑”主题活动,用一场“走心”又“暖心”的志愿市集活动,营造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

一直以来,娄葑街道把志愿服务作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提质增色的重要支撑,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居民生活中,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文明实践在街道遍地开花。

爱心理发、小家电维修等把便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法律咨询、民法典宣传打通了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活动现场,28个志愿服务摊位彰显着街道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投入到了这场志愿服务的浪潮中,并收获了众多居民点赞。

截至目前,娄葑街道拥有注册志愿者18634人以及50个志愿服务团队,依托24个实践站、1个实践点和文明驿站,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500余场。志愿活动参与人次累计超万人,服务时长总计超3万小时。街道还结合“公益伙伴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所一品”,倾心打造“手牵手心连心关爱孤残未成年人”、“居家养老——爱心送餐”、“垃圾分类——关爱孤残老人”等一系列涵盖文化文艺、环保公益、教育指导、关爱老人等方面的文明实践特色品牌,广泛宣传特色做法,形成“以品牌带活动,以活动促品牌”的志愿服务效应。

“我们会继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效能,探索以专业化、项目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街道志愿者分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街道会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立足点,开展生动的志愿服务文明实践,以“硬核”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展现娄葑新时代下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编辑 娄小轩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