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月亮湾:花样学法 玩转《民法典》

时间:2021-03-02 14:17|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其创造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苏州工业园区星慧社区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送法学法活动,加强辖区居民知法守法意识。

泼墨书得法治香 千门万户普法忙

在春节前夕,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法治宣传工作,增强辖区居民法治意识,营造节日氛围,星慧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开展了“欢喜过新年,泼墨送祝福”活动,将法治宣传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一部法规关国计,千条律令系民生”“国立规章兴国运,民权法典保民生”一副副立意新颖、寓意丰富的春联,将法治宣传与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以春联的形式为辖区居民普法,推动法治教育入脑入心。

上门宣传新民法 送入寻常百姓家

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好了解《民法典》相关内容,星慧社区创造性提出“一对一”“面对面”向群众百姓宣传民法典,通过日常的网格走访,以入户宣传的形式向居民发放《民法典》口袋书,告知辖区居民《民法典》中的相关内容,尤其是涉及婚姻关系、高空抛物、继承等法律条文将改变,让百姓群众知晓、牢记,今后遇到问题,可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利。

企业员工谁保障 民法典来护日常

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星慧社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积极宣传《民法典》。此次活动围绕与广大职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伤保险、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合同签订履行等相关的条款进行了重点宣传,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帮助职工提升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在不影响企业员工正常工作的基础上,让企业员工在短时间内能够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知识,引导企业员工依法规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而激发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编辑 筱冰戈 谈心瑜

2021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