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春入湾里,情暖邻里”,玲珑湾社区志愿服务进行时

时间:2021-03-09 15:47|来源:

近日连日阴雨,又逢季节交替,苏州工业园区玲珑湾花园的许多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纷纷反映出门理发、看病都成了“烦心事”。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红色管家平台链接各方资源,举办了“春入湾里,情暖邻里”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将缝纫、理发、磨刀、艾灸、爱心义卖、专家义诊、法律教育咨询等一系列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办好“开门一件事”,扩大居民“幸福半径”,展现新年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志愿先行,做好“开门一件事”

蒙蒙细雨阻挡不住居民们的热情,3月7日上午9点多,居民们扶老携幼,早早来到活动室门口,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志愿活动的内容进入对应的室内活动场所。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艾灸体验首先受到了居民的关注,志愿者医师点起艾条,一缕中草药的清香在活动室中弥漫开来,连带着把雨天的潮湿心情也一扫而空。专家义诊、儿科咨询位前挤满了居民,大家纷纷就初春常见的倒春寒、老年人呼吸道问题、儿童“炸腮”等常见病例进行咨询,志愿者医生耐心地解答每一位居民的疑惑,对症下药地给出保养建议。社区内两所幼儿园也在现场设立了免费咨询展位,不少宝妈宝爸们冒雨前来咨询幼儿入学问题。

此外,爱心义卖、公益法律咨询等志愿活动也在有序开展,志愿者们不求利益、辛勤服务的场景深入人心。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坚持做好“开门一件事”,通过红管平台链接多方资源,持续开展系列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将爱的涓滴汇聚成海,润泽“湾里”居民。

便民服务,打好“履新第一仗”

玲珑湾红管志愿者联盟自成立以来,坚持在社区开展志愿便民服务已将近十年,累计服务居民近万人次,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在此次广场志愿活动中,缝纫、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也深受居民们的欢迎。志愿公益坊里,两台充满年代感的缝纫机马不停蹄地运转着,红管志愿者们依次按照居民们的要求为衣物修改尺寸、缝补、钉扣子。一旁的理发师手上一刻不停,为居民“改头换面”。活动室门口,公益磨刀位前排起了长队,两位磨刀师傅互相配合,一位负责粗磨、打磨,一位负责细磨、研磨,“以前每次需要磨刀都要跑到市里,现在家门口就可以磨刀,真是太方便了!”居民王阿姨赞不绝口,对红管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连连称谢。

长期以来,玲珑湾社区党委把“为民服务”当作社区工作的核心,坚持通过党组织引领开展精细化、高效化的惠民服务。在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玲珑湾志愿者联盟将继续依托“暖玲珑”理事会党支部,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持续开展一系列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以爱之名解决群众需求,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编辑 金韫之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