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斜塘:日间照料中心装上电梯 破解老年人上下楼难题

时间:2021-02-19 14:36|来源:

“居委会装了电梯真的太方便了,我们老年人腿脚不方便,有了电梯感到很幸福。”2月19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荷韵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加装的无障碍电梯正式投入运营,解决了社区老人上下楼难问题。


荷韵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于2015年1月成立,位于荷韵社区居委会二楼,占地面积150平方米,环境优雅,交通方便,设有助餐点、影视厅、休息厅、医疗室、乒乓室、评弹书场、图书室等文体娱乐设施,是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家园。

荷韵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现为24位老人提供助餐服务,为147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服务。同时,评弹书场每天下午都有精彩演出,乒乓室、图书室、影视厅、休息室全天对老年人免费开放,有效解决老年人生活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托老服务在日间照料中心,老有所乐在日间照料中心。

据悉,此次加装电梯投入经费约35万元,来源为园区下拨的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补贴。无障碍电梯的投入运营,是社区便民服务的又一大举措,使得社区一楼至三楼所有的服务功能充分地串联起来,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多功能、全方位的服务,有利于建设多层次、多元化的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改善社会民生。

编辑 徐艳兰

2021年2月19日